今天看到篇文章介绍 DALL-E 3 可使用 Seed 值直接在原图上添加内容,生成一致的图片,很好奇也进行了一番探索。先说下小刚自己的感受:seed值能起作用,但是并没有那么神奇,可以生成完全一致的图片,其实跟直接在指定的图片上修改添加内容没有太大的区别

先看一组对比的图片:

图1:直接使用“雪山背景下的小木屋”生成的原图
图2:直接指定原图 “我喜欢第一张图像,请在上面添加上:上空有一只飞翔的雄鹰
图3:使用seed值添加内容“使用seed值:1432910109,雪山背景下的小木屋,上空有一只飞翔的雄鹰
图4:指定seed值并使用原图生成后的提示词后面添加内容“seed:1432910109
Photo of a cozy wooden cabin nestled at the foot of a snow-covered mountain. Pine trees surround the cabin, and smoke rises from its chimney. a majestic eagle soars high in the sky above.

可以看出来无论是构图还是风格其实跟原图都有些相似,但是又不会完全一致 只在原图上添加要求的内容。也就是说只要你指定了要修改的图片跟使用seed值来修改应该差别不会太大。

当然seed的最主要作用是使用相同的提示词和seed值可以完全复现同一张图片,但是测试过不一个聊天窗口可能也不会100%复现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使用我下面的提示词看看是否跨账号也可以复现。

High-resolution photo portraying a young Chinese woman from the waist up. She exhibits elegance with her poised posture and delicate features. Dressed in a modern Chinese-inspired top, her gaze is directed towards the camera, capturing a genuine and approachable demeanor. The backdrop is blurred, emphasizing her as the main subject.
Seed: 1595850054

还直接问了 ChatGPT 关于 Seed 值的作用

在DALL·E-3及其他一些生成模型中,Seed值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。以下是Seed值的一些用途及示例:

重现特定图像:如果您特别喜欢之前生成的某个图像,只要使用相同的描述和Seed值,您就可以再次生成完全相同的图像。
示例:假设您之前生成了一个图像,其描述为“一只独角兽在夕阳下的草地上”和Seed值为12345。您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这些信息再次生成相同的图像。

探索不同风格的图像:对于相同的描述,使用不同的Seed值可以生成视觉上不同的图像。
示例:您想为“古老的城堡”这个描述生成图像。通过尝试不同的Seed值,您可以得到不同季节、不同时间、不同建筑风格的城堡图像。

融合或修改图像:如果您想对某个已生成的图像进行修改,使用原始图像的Seed值可以确保修改后的图像与原图在风格和内容上保持一致。
示例:您有一个描述为“雪山背景下的小木屋”的图像,Seed值为67890。现在,您想在这个图像中添加一只飞翔的雄鹰。您可以使用相同的Seed值67890,描述为“雪山背景下的小木屋,上空有一只飞翔的雄鹰”来生成修改后的图像。

另外也可以在 Custom instructions 中或者每个聊天窗口中使用“在dalle3中,总是为每个图像分配一个唯一的标识符。将其显示在图像下方。使用像x后面跟着数字这样的格式作为序列。并显示出其seed值。”这样类似的提示词来给每张图片生成单独的编号显示相应的Seed值。这样就可以对指定的图片编号直接修改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