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篇对 OpenAI CTO Mira Murati 的采访,相对前两天的对 Sora 三位技术负责人的采访,透漏了更多有用的信息。下面是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总结,最后是B站@Web3天空之城的一个翻译,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看下视频

Sora 发布时间:希望是未来几个月,当问到是在大选之前还是之后,Mira 打太极 “发布之前,会先确保对选举或其他重要问题不会产生不良影响”,可以看出 Sora 现在还是处于研究阶段,包括之前 Sora 负责人所说的甚至都没想好 Sora 以什么样的形式发布,而且政治肯定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,甚至据说圈早有共识不会在12月之前正式发布,但肯定会在今年发布,所以最早的时间恐怕也是要在11月中旬了。

视频生成时间:一个视频生成时间大约需要几分钟,取决于提示词的复杂程度(720P,20秒左右的)

成本:希望最终以与 DALL-E 类似的成本提供,这样看咱们还是用的起的~

生成内容的限制:也跟 DALL-E 类似(公众人物、百年内艺术家风格作品等),对 NSFW 内容现在还在考虑中。

训练数据:当问及训练数据来源,感觉真得是讳莫如深,只说是公开可用或许可的数据,最终也承认包含 Shutterstock 的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