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两天就注意到天工SkyMusic可以内测,不过是邀请制的,看要求还不低也就懒得申请了,今天发现都已经可用了,于是也下载下来试用了下。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,只需要在各个应用商店里面下载“天工”APP就可以了,目前貌似也只有APP支持音乐生成功能。

图片

安装完之后使用手机号登录就可以了,使用音乐模型可能还需要填写邀请码,直接根据底部的指引关注公众号就能获取到。

图片

使用方法也很简单,只需要填写歌词或者使用AI写词的功能生成歌词(不过貌似是点一下写一句的),然后选择一首歌曲作为音乐参考,然后点击生成就可以了,剩下的就交给运气吧~

图片

除了选择他人上传的音乐参考,也可以上传自己喜欢的音乐,只会截取30秒,因此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高潮段落。目前上传的歌曲好像也没什么限制,不会做版权审查~ 当然也可以不选择参考音乐,会随机音乐参考生成。

跟Suno相比,目前天工的功能相对单一,只能选择音乐片段来参考生成,而且感觉参考的风格相似性也并不太高。不支持其他语言,不过相对来说对中文字的识别度就比Suno高些了,有些Suno唱不出来的中文字天工是没问题的,当然也并不是所有字都能唱好,比如上面这首歌的“从此我们问候递减”其中“递”我改成其他同音字还是会唱成de,这还蛮奇怪的。

目前歌词最多只支持300字,时长基本一分半左右,慢歌基本是唱不完整的,看上去问题貌似也不少,不过胜在现在完全免费,感兴趣的可以玩玩看。而且这只是发布的第一个版本,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~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